(布城18日讯)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掌握数以千计的录制短片,揭发自2017年起在大马边界因贪污贿赂而产生的走私活动。

反贪会今天在记者会上播放其中一部短片,内容是在玻璃市巴东勿刹边界出现的走私活动。

Advertisement

反贪会主席拉蒂花说:“我们所展示的只是一些例子,我们拥有上千部和上千小时的短片。”

拉蒂花说,反贪会所取得的所有短片,已交给警方采取后续行动。

Advertisement

她也认为此举在防范走私与贪污活动方面是一项成就。

Advertisement

“我们获得确凿的证据,有关活动在如何抵触安全控管的情况下进行。

“如今,我们知道这种事情,在边界会因为贪污就轻而易举发生。”

Advertisement

反贪会鉴证组语音视频主任巴德里说,走私集团的操作模式是与驻守在边界的保安部队人员会面。

“每当要进行走私活动时,他们将接近保安部队人员及交付疑似贿金的东西作为酬劳,因为需要放行(进行走私活动)。”

巴德里说,走私活动在保安部队人员于早上6时至9时之间更换值班时进行。

他指出,走私营地也坐落于靠近由保安部队人员控管的哨站。

“他们(走私者)视法律为无物,胆敢挑着走私物品越过检查通道。所走私的物品包括食用油、洋葱、在大马较便宜的杂货、肥料、柴油及燃油。”

反贪会在记者会上播放的短片,也显示走私集团运送疑装有哥冬叶的麻袋。

巴德里说,哥冬叶在大马的价格是每公斤18令吉,在邻国的价格则是每公斤达1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