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教育部长马智礼下令各校,不准接受亚洲漫画文化馆馆长丘光耀编绘的《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

马智礼昨晚在面子书专页声明,教育部不曾准许学校等教育机构,接受或分发这本漫画。

Advertisement

“州教育局和县教育局已经接获指示,确保所有学校不会接受来自任何单位或供应商派发的这本漫画。”

“学校是中立的教育机构,不应成为政治宣传平台。”

Advertisement

他也在贴文中附上教育部文告。

Advertisement

文告阐明,教育部接获报告,漫画已经分派到全马多所学校;教育部强调,从未批准或允许有关漫画派发到学校。

“教育部将会仔细研究漫画内容的事实和书写方式。教育部也将会与内政部合作,以获取关于社会敏感和外交关系的安全劝告。”

Advertisement

纳吉批漫画歌颂行动党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昨日在面子书上载数张照片,质疑派发《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的举动,含有追捧行动党意味。

他质疑行动党前党员丘光耀在向学校派发这本漫画前,是否取得教育部长的批准?

他并圈出漫画中的“行动党”(DAP)字眼,以及一些他认为不妥的内容。

纳吉声称,有关漫画不仅歌颂行动党,还影射大马政府对待共产党的态度伪善,同时败坏前朝政府、他和家人的名声。

不过,丘光耀驳斥这项指控,强调这本漫画是份正当的刊物,而首相敦马哈迪今年4月访华时,也将之赠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是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丘光耀和我国漫画家张宝玲(笔名番茄)合作编绘的漫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