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我国应专注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战士“死灰复燃”的可能性,而不是被斯里兰卡恐怖组织“泰米尔之虎”(LTTE)分心。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有专家预测,东南亚可能会成为IS的最新据点。

Advertisement

“自今年初IS被宣布瓦解后,全球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叙利亚监狱可能发生的事情。”

“目前,相关叙利亚监狱共聚集了1万2000名圣战士,其中包括65名马来西亚人和数百名印尼人,这还不包括他们流离失所的妻儿。”

Advertisement

“这些圣战士会否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重返家园?他们会否招募新成员,并再次发动袭击呢?”

Advertisement

他指出,相关地区的亲IS袭击,都是偶发性且不协调的,甚至有证据显示,该恐怖组织开始采用分散化、在全球制造混乱的模式,而不再是要成立全新的国家(如之前的“哈里发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