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部长赛沙迪表示,他不赞同马来亚大学新青年前主席黄彦铬在毕业典礼举牌抗议的行为,但也不赞同校方扣押后者的毕业证书

他昨晚发表推文指出,他不赞同利用毕业典礼,作为抗议的平台,因为那天是所有毕业生和家长感欢欣的日子。

Advertisement

“我也不赞成利用强迫手段夺取毕业证书,我们可以谴责和批评,但不能剥夺年轻人4年的学习生涯。”

黄彦铬周一在毕业典礼上,高举大字报抗议马大校长拿督阿都拉欣之前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发表的言论,并要求阿都拉欣辞职。

Advertisement

大字报清楚写明要求阿都拉欣呈辞的5大理由,包括成为政治傀儡、侵犯学术自由、鼓吹种族主义与憎恨、没有捍卫学生宪赋权利,以及没有解决马大财务危机。

Advertisement

马大之后表示已报警,并要求警方调查黄彦铬的行为。

黄彦铬遭传召前往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录取口供约一小时,并透露他是在刑事法典第504条文(蓄意侮辱罪名)下接受警方的调查

Advertisement

稍早时,黄彦铬透过面子书直播指出,他今早返校领取毕业证书时,校方职员告知他证书还未准备好。

“他们给了我一个很荒谬的理由,即我的证书被‘弄脏’了,因为印刷时出现问题。”

“所以他们决定扣着我的毕业证书,待准备好了,才通知我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