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尽管在毕业典礼上举牌抗议的行为惹议,但新青年前主席黄彦铬认为,他是以马来西亚公民身份对抗种族主义。

他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说,若马大校方举办华裔或印裔尊严大会,他同样会反抗到底。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很遗憾的是,即便他没有这意图,但一些人还是将其抗议行为,视为华人对抗马来人。

他说,该些人士无法以其他论述反驳其行为,就以种族标签来破坏其行为的正当性。

Advertisement

他强调,他是追求和捍卫平等和自由普世价值,并非为了满足个人或族群利益。

Advertisement

“华社很多人将我标签为民族英雄,但我不需要这些,我只相信普世价值,而非种族问题。”

“试想想,若今天华裔是多数民族,其他族群是少数,那我还会站出来吗?我会,因为我们尊重平等价值和彼此为自由个体。”

Advertisement

“若华裔打压少数群体,我依然会站出来反对。”

黄彦铬周一在毕业典礼上,高举大字报抗议马大校长拿督阿都拉欣之前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发表的言论,并要求阿都拉欣辞职。

马大之后表示已报警,并要求警方调查黄彦铬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