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马来亚大学解释,校方禁止马大新青年前主席官华恩出席毕业典礼,是因为发现他试图煽动其他毕业生加入呼吁马大校长拿督阿都拉欣辞职的行列。

马大昨晚以不点名方式发表文告指出,根据初步调查发现,一名商业及会计系毕业生曾使用其面子书进行煽动,且在典礼开始前进行保安检查时,发现该名学生身上有写上挑衅文字的大字报。

Advertisement

“调查结果显示,该毕业生计划干扰毕业典礼进程,为了确保典礼能顺利及和平地进行,该毕业生被带出东姑大礼堂,并遭禁止参加毕业仪式。”

文告补充,马大一直秉持言论自由的原则,但是作为高等教育机构,校方必须承担教育未来栋梁的重责。

Advertisement

“校方相信自由应伴随着责任,因此,任何基于该原则所作出的行动,应以正确的方式和场合进行。”

Advertisement

马大也担心透过玩弄种族议程,所进行的挑衅行为,或危害校长的安危,甚至威胁大学中的公共秩序与和平。

马大新青年前主席黄彦铬周一在毕业典礼上,高举大字报抗议阿都拉欣之前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发表的言论,并要求阿都拉欣辞职。

Advertisement

除了黄彦铬,另外一名毕业生官华恩周二参加毕业典礼时,原本也打算举大字报抗议,但遭到在场辅警没收,还被禁止上台领取毕业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