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国会下议院于今午4时,因议会厅未达法定人数,被迫响铃要求国会议员重新进入议会厅里。

国会下议院今日继续辩论2020年财政预算案,但直至下午4时,巫统京那巴当岸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邦莫达发现议会厅里,并没有法定的26人。

Advertisement

邦莫达随即援引议会常规第13(1)条规,要求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关注此事,在确认人数真的不足后,倪可敏于是便响铃要求国会议员入内。

国会响铃后,该些逗留在国会食堂、走廊和抽烟区的国会议员,也纷纷进入议会厅里。

Advertisement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之后批评希盟并没有认真看待财政预算案,更形容今日是国会历史上黑暗的一天,因为连法定的26人都没有。

Advertisement

“实际上周一已出现相关情况,当时只有副首相出席并聆听财案辩论,而周三,只有教育部副部长在场,其他部长都不在会议厅内,包括财政部长和副部长。”

“今天情况变得更糟糕,有222名国会议员,竟还未达26个法定人数,导致副议长必须响铃,看来希盟部长和国会议员对下议院不感兴趣。”

Advertisement

“若他们不想聆听辩论,我建议解散国会,并选择该些愿意关注和参与国会辩论的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