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呼吁马大撤回就新青年前主席黄彦铬抗议事件的报案书,并停止针对学生活跃分子的抗议活动。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马大校长拿督阿都拉欣理应面对作出抗议的学生。

Advertisement

“校方应该解决大学毕业典礼上的抗议和其他相关问题,而不是采取高压和报复性的手段来应对,为马大造成不利影响。”

他说,马大学术职员职工会早前也强调,学生的抗议和不满,是与校长各种“不当行为”有关。

Advertisement

“阿都拉欣未能通过参与‘马来人尊严大会’,在马大推动多元种族的和谐和团结,是他领导大学的最大缺陷。”

Advertisement

黄彦铬周一在毕业典礼上,高举大字报抗议阿都拉欣之前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发表的言论,并要求阿都拉欣辞职。

马大之后表示已报警,并要求警方调查黄彦铬的行为。

Advertisement

黄彦铬随后遭传召前往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录取口供约一小时,并透露他是在刑事法典第504条文(蓄意侮辱罪名)下接受警方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