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认为,希盟无法推动国家前进,因为它保持开放态度,允许政府内部发出任何异议(Disagreements)。

他今日在面子书发文,将希盟比喻为一艘“无路可走的船”,因各个成员党或所谓的“船员”,在治理多元社会方面,都有自己的议程,且还充斥着促请“船长”退位的声音。

Advertisement

“相信我,这艘船正在海上漂流和旋转,毕竟,只要不沉船,或没人刻意破坏该艘船,那在旅途中一切皆有可能发生。”

他说,希盟目前仅有一个伊斯兰政党,即土著团结党,然而他却没有提及国家诚信党。

Advertisement

“现在,我们看见希盟仅有一个穆斯林党员占多数的政党,代表着我国多元社会中最大的群体,即是土著团结党。”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认为,土团党规模太小,无法有效代表国内所有马来人和穆斯林,而这也是希盟政府无法前进的原因。

“这就是一个在宗教、政治和经济领域,秉持无论是自由原则、资本主义、社会主义或实用主义的政府,所会面临的情况,其唯一目标是为获取物质财富和职位,最终导致内务被搁置,无法继续向前迈进,甚至无视法律的至高无上。”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虽然实行不同理念的政党都同在一艘船上,但该些船员各自都想前往不同的目的地,而有些船员甚至漫无目的地兜风。

“一旦每个船员不断强迫船只驶向各自所属的方向,那船长是难以掌舵该艘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