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6日讯)针对马大新青年前主席黄彦铬在毕业典礼上举牌抗议马大校长的行为,马大学术职员职工会(PKAUM)声援黄彦铬。

马大学术职员职工会发表文告,称虽然不认同黄彦铬选择他表达抗议的场合,但支持他有表达自己意愿的权利。

Advertisement

该职工会表示,虽然黄彦铬的抗议行为其他毕业生和家长造成不利影响,但相信黄彦铬的行为是由于学生群体本来就对马大校长拿督阿都拉欣不满所引起的。

该职工会也声援另一名原本打算抗议校长的毕业生官华恩。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学生不满阿都拉欣于10月6日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发表的言论,指该言论破坏了种族和谐及团结。

Advertisement

此外,学生之所以不满的原因还可能包括马大经济系大厦于8月27日失火,校园内出现“多宗盗窃和入门爆窃案”,校方无法保障安全;以及校方“卷入政治人物的游戏”,不符合学术人员行径。

该职工会还强调,即便黄彦铬是反对马大参与“马来人尊严大会”的华裔生,也不该成为一项课题。“因为许多马来学生和学术人员也不支持这项大会,也对马大参与大会的决定感到不安。”

Advertisement

该职工会也在文告中促请马大校方尽快采取行动,平息学生的紧绷情绪。

黄彦铬周一在毕业典礼上,高举大字报抗议阿都拉欣之前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发表的言论,并要求阿都拉欣辞职。

大字报清楚写明要求阿都拉欣呈辞的5大理由,包括成为政治傀儡、侵犯学术自由、鼓吹种族主义与憎恨、没有捍卫学生宪赋权利,以及没有解决马大财务危机。

马大之后表示已报警,并要求警方调查黄彦铬的行为。一批学生周二也举行两场集会,捍卫阿都拉欣,并炮轰黄彦铬粗暴无礼。

除了黄彦铬,另外一名毕业生官华恩周二参加毕业典礼时,原本也打算举大字报抗议,但遭到在场辅警没收,还被禁止上台领取毕业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