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6日讯)随着巫统格拉那(Kok Lanas)州议员拿督莫哈末阿威宣布辞去反对党领袖一职后,如今吉兰丹州议会仅剩唯一反对党,即土著团结党亚逸拉那州议员拿督斯里慕斯达法,后者则表示会继续履行职责,为其选民服务。

莫哈末阿威是基于巫统和伊斯兰党正式结盟后,决定辞职,以全力支持由伊党执政的丹州政府。

Advertisement

也是日里国会议员的慕斯达法原是巫统元老,但于去年9月宣布退出巫统,之后加入土著团结党。

丹州共有45名州议员,包括8名反对党议员,即7名国阵议员和1名希盟议员,如今巫伊结盟,慕斯达法则成了唯一的反对党议员。

Advertisement

慕斯达法昨日向记者指出,他早就预见阿威会辞职的迹象,因此不会为此感到震惊。

Advertisement

“这是很正常的事,因为巫伊正式结盟,这不是一个完全没迹象的事件,只是预期中的事发生了,所以不会感到震惊。”

“我们要实行成熟的政治,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为人民和国家服务,我们要忠于国家,制定政策,做好份内事。这是所有国会议员的目标。”

Advertisement

“重要的是,我们要礼貌地辩论。”

“我从政很长时间了,无论是伊党或巫统,全都是我的朋友,对我个人而言,我没有太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