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6日讯)大马人民之声(Suaram)要求马大校长拿督阿都拉欣辞职,因后者不能接受学生批评。

Suaram执行董事西温铎莱沙米(Sevan Doraisamy)今日针对马大报案,要求警方调查工程系毕业生黄彦铬在毕业典礼上高举大字报抗议阿都拉欣发表种族性言论一事,发表文告。

Advertisement

他表示,Suaram对马大校方为黄彦铬示威一事而向警方报案感到不安,并要求校方撤回报案书。

他说,如果阿都拉欣不能接受学生批评,就应该下台,让别人带领马大成为一个鼓励学生勇于批判的学府。

Advertisement

“马来亚大学和所有大学,都应该是一个安全的空间,让学生和青少年学习、辩论和建立思想。”

Advertisement

“作为此过程的一部分,只要不是鼓吹暴力,任何通过抗议或公民抗命方式来对政策的批评,都是可以预见并受欢迎的。”

西温批评,马大处理此事的方式表明,尽管教育部改变了政策,但大学的管理工作根本没有进步。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过去马大校方曾对付艾尼斯(Anis Syafiqah)等发起“捉拿一号官员”(Tangkap MO1)集会的大学生,如此似乎又打算把学生的公民抗命举动,描绘成可耻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