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如果印度决定限制进口我国棕油,我国将通过外交途径处理。

他说,上述课题只是贸易商的反应,我国尚未接获印度政府的正式声明。

Advertisement

“我们没有接获任何正式声明,这是商界的反应,我们不会回应他们的个人决定。

“如果印度政府宣布抵制等活动,我们会通过外交处理,或减少他们采取的行动。”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出席配合2019年国际消除贫穷日所举行主题为“新马来西亚的兼容性发展及和谐”论坛后,针对路透社引述不具名消息指出,印度考虑采取上述行动,以抗议马哈迪早前在联合国代表大会中提及克什米尔邦课题一事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在9月出席第74届联合国大会时,提及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敏感的话题。他指控印度“入侵及占领”查谟与克什米尔地区,并呼吁印巴两国合作解决这项问题。

马哈迪的言论引起印度民众的不满,在网络掀起“杯葛大马”行动。

Advertisement

以穆斯林占多数的克什米尔坐落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两国都宣称拥有领土主权,曾两次发生战争和多次冲突。

印度在今年8月取消克什米尔的特别宪法地位,切断该地区的通讯和展开大规模逮捕,引起国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