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16日讯)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MYC)谴责马大新青年前主席黄彦铬在毕业典礼举牌抗议的行为,并建议扣押其毕业证书,直至后者道歉为止。

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宣传主任旺莫哈末胡斯尼(Wan Mohd Husni Abdullah)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黄彦铬的行为已违反典礼的传统,以及该些应得到各方尊重的礼节。

Advertisement

“作为接受教育的人,该学生的行为显示他缺乏道德和价值观,并破坏了马大的声誉。言论自由一词不应遭到滥用,而是通过适当管道使用。”

“所有公民必须坚守国家原则,即保持礼貌和道德,确保国家和谐。”

Advertisement

“因此,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促请马大管理层认真看待此事件,并采取必要行动,包括扣押该学生的毕业证书,直至他向马大校长拿督阿都拉欣道歉为止。”

Advertisement

另外,旺莫哈末胡斯尼说,该会认为学生和校方应坐下一起讨论目前所面临的问题。

该会也促请,国内大学管理层发出更严格的指南和程序,以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