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6日讯)备受争议的印度籍伊斯兰宗教司查基尔纳益,周三反驳印度国民调查机构(NIA)宣称,大部分在印度被拘捕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支持者,都是通过他的视频才会变得激进的说法。

他今天发声明指责印度国民调查机构,尽管花了多年的时间调查他,但却无任何真凭实据就对他做了“轻浮的陈述”。

Advertisement

“印度国民调查机构、中央调查局(CBI)和警方花了整整3年调查了我数千个视频、演讲和印刷品,但没有通过这里面任何一样东西提出我煽动暴力的证据。”

“然而,当局竟声称有127名从事恐怖活动的人受到我的影响。那是公然的谎言。”

Advertisement

印度媒体引述NIA的话报导,在该国各地被拘捕的127名人士当中,大部分都因为查基尔的视频而变得激进,并与IS有所联系。

Advertisement

NIA总监阿洛克米塔(Alok Mitta)指出,这就是当局开档调查查基尔及其他传教士的原因。

不过,查基尔表示,仅在社交媒体上关注某人“不会使他成为恐怖分子”。“内容确实可以,但在此案中并不存在。”

Advertisement

查基尔还指责NIA对此事“故意和公开说谎”,称这明显是有问题的个人受到其他因素或人所影响。

他说:“如果我的演讲正在制造恐怖分子,而我有超过2亿的追随者—请相信我,他们(恐怖分子)才不会这么少。他们将是十万,甚至可能数百万。”

拥有大马永久居民身份的查基尔表示,米塔若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欢迎他莅临查问。

“我随时可以在大马接待他,以澄清NIA对我的所有误解。但无论米塔先生是否接受我的邀请,NIA都必须停止对我进行猎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