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表示,有关2020年财政预算案宣布降低外国人买房地产门槛的措施,交由州政府自行决定落实。

他说:“一些州属已宣布将探讨此事(降低外国人买房地产门槛),但必定是交由州政府自行决定。”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国会走廊对媒体这么说。

政府在上周五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宣布降低外国人购买房地产的最低门槛,从100万令吉降至6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针对石油税课题,阿兹敏说,政府原则上已同意向产油州属,即吉兰丹、登嘉楼、沙巴及砂拉越支付现金。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政府没沿用前朝政府的回馈金(Wang Ehsan)付款方式。

他说:“我们仍在使用旧方法,但不再由联邦政府管理,我们直接支付给州政府,因为这是获得联邦政府保障的权利。”

Advertisement

阿兹敏也说,政府仍在讨论石油税增至20%事宜。

提到国库控股出售马航股份,阿兹敏说,董事局仍在探讨所有建议和选项。

他说:“当然,我们希望尽快终结讨论,但我们需要确保在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向马航注资时,获得最佳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