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15日讯)国家元首后东姑阿兹莎阿米娜表示,讲英语并不代表会忘记我们的传统,也不代表我们要抛弃自己的身份。

她说,人们仍然可以保持重要的价值观,并成为让大马感到自豪的全球公民,同时精通英语。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提高英语能力也将为个人和职业生涯带来更多机会,这将使个人能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全球经济中竞争。

马新社报导,东姑阿兹莎阿米娜周一在2019年彭亨英语教学助理展示会(ETA)上,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她说:“要使马来西亚繁荣昌盛,我们必须与邻国沟通和互动。我们不能、也永远不会想要成为一个封闭的社会。”

Advertisement

“我们应该为我们的国家和文化感到自豪。”

“我们的责任是与国际社会更广泛地分享我们的知识、习俗和文化。而用英语学习和交流能够让我们这么做。”

Advertisement

在强调英语的重要性的同时,东姑阿兹莎阿米娜还指出,一个人也应该精通自己的语言,因为会说双语将使我们更有信心与来自不同种族的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