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来自B40群体的290万名生活援助金(BSH)受惠者,从今天起可在psp.kpdnhep.gov.my网站查看在汽油补贴机制(PSP)之下,是否符合资格领取补贴。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纳苏迪安说,若补贴受惠者的名字被遗漏,他们可在该网站的上诉一栏填补资料。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发文告说,B40群体的汽油补贴受惠者数据源自财政部的生活援助金受惠者基本数据,并与陆路交通局的交通工具拥有权数据进行交叉核对。

他说:“当局是根据符合资格领取汽油补贴的交通工具拥有权标准进行交叉核对。通过交叉核对,贸消部鉴定来自B40群体的290万人符合资格领取汽油补贴。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我要强调的是,此数据仍需获提升,在B40组别的人民受促检查本身的状况。”

Advertisement

只需输入身份证号码就可查询。-官网截屏-
只需输入身份证号码就可查询。-官网截屏-

赛夫丁纳苏迪安说,若符合资格领取生活援助金及拥有汽油补贴机制标准内的交通工具,但仍未登记领取生活援助金,有关人士需立即向财政部登记生活援助金。

他说:“若你们是生活援助金受惠者,但刚买符合资格的交通工具,请向陆路交通局登记你们的交通工具,并在汽油补贴机制网站提出新的申请。”

Advertisement

赛夫丁纳苏迪安说,在今天所检查领取汽油补贴的资格,尚未纳入财政部长林冠英在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所宣布的非生活援助金受惠者群体。

他指出,当与财政部共同探讨执行细则后,政府将宣布非生活援助金受惠者群体申请汽油补贴的程序及新的申请日期。

若有任何疑问,可拨打贸消部热线电话1800886800,或发送电邮至[email protected],或通过手机应用程式WhatsApp(电话号码019-2786356)查询。

财政部长林冠英今天说,政府将于明年3月,完成研究M40中等收入群的汽油津贴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