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捍卫他早前所发表的声明,也就是联邦政府已在上个月支付石油稅予吉兰丹政府。

他说,这笔款项原应在明年1月支付,但已提早至上个月。

Advertisement

“我不要争论吉兰丹州务大臣(拿督阿末耶谷)所使用的字眼(回馈金),重要的是,之前所需支付及被扣住的(款项),已获联邦政府更快的付清。

“在下议院所说的一切属实,我们希望这个课题,我们可理性讨论,并控制情绪。”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林冠英昨日指出,他是在首相敦马哈迪指示下签批支付石油稅予丹州政府,并已在上个月过账。

丹大臣:仅付回馈金非石油税

Advertisement

不过,阿末耶谷今日在丹州州议会会议驳斥林冠英的上述声明,并表示州政府所接获的是1570万令吉付款是回馈金(wang ihsan),而非石油稅。

另一方面,林冠英指出,联邦政府已批准丹州政府的预付贷款申请,以应付运作费用及付薪给州内的公务员。

他说,这笔1亿令吉的预付款,将在接下来数星期发放。

“我们最近接到(预付款)请求,以支付运作费用,包括高达1亿令吉的公务员薪金,这也已获得我的批准,希望在接下来数个星期就可支付,以协助吉兰丹。”

林冠英也抨击一些单位,对土著企业家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所获得的资助做出不实的比较。

“这并未根据事实,给土著企业家的拨款是14亿4000万令吉,而不是如所指控般,只有5000万令吉。

“很显然的,他们要利用数个机构的拨款情绪,这确实是在玩弄情绪,并且不是根据事实,而是在造谣。”

早前在社交媒体流传的2020年财案重点资讯图表显示,土著企业家只获得5000万令吉拨款、华裔企业家1亿令吉,以及印裔企业家2000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