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行动党甲洞区国会议员林立迎质疑警方,差别对待返回大马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前战士与因涉嫌斯里兰卡极端组织“泰米尔之虎”而被捕的12名嫌犯。

他今日发表文称,武吉阿曼政治部反恐组首席助理主任拿督阿育汉援引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对付12名嫌犯,似乎对后者采取了“不同待遇”。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警方已准备对回国的IS战士提起诉讼,却对这12人“未审先扣”,是“明显的双重标准”。

“我支持... 阿育汉要指控因涉嫌参与叙利亚的恐怖主义活动而被拘留、如今要返回大马的40名大马人。”

Advertisement

“但阿育汉对于‘泰米尔之虎’的可疑大马支持者,却采用了不同的处理方式。”

Advertisement

他质问对方为什么要对两者采取双重标准。

阿育汉日前表示,警方正努力将40名涉嫌参与恐怖活动而遭叙利亚政府扣留的大马人带返我国,其中11人为男性。他并称,返回我国的大马男子将被提控上庭。

Advertisement

武吉阿曼反恐组至今援引国安法逮捕了12名人士,以协助调查“泰米尔之虎”活动的人士,其中包括来自行动党的州议员和州政府官员。

依据此法令,警方是有权“未审先扣”嫌犯长达28天,以助查有关案件。

阿育汉此前强调,警方有相关物品和资金交易作为证据,以拘留有关人士。

对此,林立迎表示,这种“有力”证据应该促使警方立即起诉12名嫌犯。

“阿育汉必须解释为什么他拒绝后者保释,并在刑事法庭受审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