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罗交怡13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警方是根据法律逮捕12名人士,包括两名行动党州议员,以协助调查斯里兰卡恐怖组织“泰米尔之虎”(LTTE)活动。

他说,政府并没有插手上述逮捕行动,他也否认逮捕行动是为了削弱任何一方。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天出席浮罗交怡发展汇报会后,在记者会上说:“政府想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不喜欢利用权力削弱任何一方。”

“不是我逮捕人,不是(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逮捕人,而是警方逮捕人,警员是依法行事。”

Advertisement

询及上述逮捕行动是否会影响希盟在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中的支持,马哈迪说:“如果有政治影响,那么我们需要找出他(被逮捕者)有什么背景。” 

Advertisement

武吉阿曼政治部反恐组首席助理主任拿督阿育汉今日证实,昨日遭警方逮捕的5人中,除了甲州绿色工艺机构首席执行员占德鲁及马六甲历史城市政厅市议员苏烈斯,其余3人分别是教师、厂工和保安主管。

他说,这5人是涉嫌宣扬、煽动和支持“泰米尔之虎”组织。

Advertisement

此前,警方也逮捕了马六甲行政议员兼牙力州议员沙米纳丹(G. Saminathan)与森美兰龙城州议员古纳瑟卡兰(P. Gunasekaren)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