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罗交怡13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外国人在城市地区置产的价格门槛从100万令吉降至60万令吉,是为了减少公寓和组屋滞销的情况。

他强调,置产的外国人不会获得公民权。

Advertisement

“如果本地人要买,也能以这个价格卖出,但是我们有滞销现象,我们已经建好了,不过没有卖出。如果房屋计划卖不出,将导致国家损失,因此我们要减少滞销现象。”

“在解决过剩问题后,我们会恢复到80万令吉、100万令吉或200万令吉,这是我们促销的方法。如果外国人买,他们可以买,不过我们不会给他们公民权,他们只当成是度假屋。”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也是浮罗交怡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出席浮罗交怡发展汇报会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财政部长林冠英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宣布,外国人在城市地区置产的价格门槛从100万令吉降至60万令吉,以解决今年第二季总值达83亿令吉的公寓和组屋滞销的问题。

此外,针对报导指印度打算禁止我国棕油进口,马哈迪说,政府尚未打算回应,目前仍需观察印度的行动。

Advertisement

“我们将研究其影响。印度也出售产品至我国。因此这不是单边贸易,这是双边贸易。”

根据外国媒体报导,马哈迪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上谈及解决查谟和克什米尔邦冲突课题后,印度打算禁止我国产品进口,包括棕油。

印度每月进口大约15万公吨我国棕油,是我国第二大棕油进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