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他对砂拉越州政府官员不满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所得拨款一事,感到困惑。

他今日在国会召开记者会时说,尽管联邦政府给予的拨款已增加近一倍,但砂州仍指2020年财案是“以马来亚为中心”的财案。

Advertisement

他指出,砂州是获得第二多联邦政府拨款的州属,即高达44亿令吉,仅次于沙巴。

“若在国阵执政下,他们获得比现在还少的拨款,却依然感到满足的话,那他们为何会不满最新拨款数额?我无法理解。”

Advertisement

林冠英昨日提呈2020年财案时强调,联邦政府重视东马两州的需求,明年起提高沙巴及砂拉越两州应得的特别拨款一倍,即沙巴获得5340万令吉,砂拉越则得到32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说,上述特别拨款自1969年以来就没有经过检讨并维持不变,数额由前朝政府所定,沙砂两州每年分别获得2670万令吉和1600万令吉。

他还说,政府将在5年内再次将沙巴应得之特别拨款提高一倍至1亿680万令吉,砂拉越则为64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不过,砂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拿督沈桂贤却称政府拨款不公,因为砂州仍需要更多资金,以提升境内的基础设备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