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由于燃油价格和水费都可能上涨,生活成本逐渐提高,因此2020财政预算案并没让人感到振奋。

财政部长财长林冠英周五提呈了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后,纳吉感到失望的是,中等收入个人税项没有变化,这意味着他们将不得不支付相同的金额。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说,政府还将对数码服务征税。

公务员方面,他们不会得到国阵政府答应给予他们的东西。

Advertisement

“我们(国阵政府)答应过要给他们加薪。比如,44级公务员,他们每月将获得250令吉。这样的加薪对他们非常有意义。”

Advertisement

纳吉还指出,就推动经济发展,希盟政府亦未能兑现诺言。例如,他说,经济增长率预计为4.8%,但2017年国阵执政时已达到5.9%的经济增长。

他补充称,今年和明年的通货膨胀率分别是1%和2%。“人民,尤其是家庭主妇,会相信这些数据吗?”

Advertisement

他说,由于政府宣布根据2020年预算削减3.2%的赤字,因此未实现3%的目标赤字。

“在国阵执政下,到2022年,我们应可达到平衡预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