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民政党总财政方志伟炮轰希盟政府降低外国人在城市地区买房的价格,门槛从100万令吉降到60万令吉,将造成我国人民更难买房子。

“政府降低买房门槛,将导致大量外国人前来我国扫购房子,进而抬高房价。”

Advertisement

也是槟州民政党秘书的方志伟今日发表文告称,现在我国打工族面临房价居高不下的问题,买房子都已经很难了,希盟还引进更多外国人炒房,年轻人岂不是永远都买不起房子?

“人民如何达成居者有其屋的梦想?”

Advertisement

“政府推出这个政策,是因为2019年第二季度出现了共计83亿令吉公寓供应过剩的情形。”

Advertisement

方志伟认为,门槛从100万令吉降到60万令吉,此举只对发展商有利,对国内的购屋者没有任何益处,质疑“希盟是不是已经沦为发展商的推销员?”

“发展商难道比人民重要?为了当发展商的销售员,人民的权益也可以典当?”

Advertisement

另外,方志伟也抨击希盟政府降低南北大道和槟城第二大桥过路费,是欺骗人民的行为。

“希盟的大选宣言是取消国内所有过路费,结果现在只降低丁点过路费敷衍人民。”

明年度财政预算案平均调降南北大道过路费18%,以及把槟城第二大桥的过路费从8.50令吉调低至7令吉。

方志伟促请希盟兑现诺言,废除国内所有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