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针对7人包括2名政治领袖因涉及斯里兰卡激进组织“泰米尔之虎”(LTTE)活动而被捕,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要求政治人物保持冷静,让警方完成调查。

他说,在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上,政治人物应该让执法单位履行职责。

Advertisement

“这纯粹是国家安全问题,与政治、种族或宗教无关。”

他今早在武吉安曼警察总部出席国家运动月开幕仪式后,被媒体问及此事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警方是在掌握足够证据后,才依据标准作业程序,展开逮捕行动。

Advertisement

“任何涉及恐怖主义活动的人士,无论身份是谁,警方都会彻查。”

他也强调,将确保被捕人士在扣留期间的权益获得保障,包括接触律师,以及获家人探视,以避免警方被指剥夺他们的人权。

Advertisement

武吉阿曼警方本月10日(周四)同时在雪兰莪、霹雳、吉打、森美兰、马六甲和吉隆坡展开行动,逮捕涉嫌宣传、支持、拥有泰米尔之虎相关物品及为该组织提供资金的7人。

被捕7人中包括两名行动党州议员,即马六甲行政议员兼牙力州议员沙米纳丹(G. Saminathan),与森美兰龙城州议员古纳瑟卡兰(P. Gunasekaren)。

16名希盟国州议员周五促请政府释放2名行动党州议员和另外5人。

希盟印裔领袖还声称,援引2012年国家安全法令(SOSMA)逮捕相关人士,是滥用法律之举,因此他们呼吁政府应立刻废除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