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2日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指出,6名氢气球爆炸事件的受害者仍在布城医院治疗中,而其余10人则被允许回家。

他今日向记者指出,由于5名大人和一名8岁的女孩受到二级烧伤,出现脱皮现象,因此需要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Advertisement

“目前受害者情况稳定,医院将继续监督其面临创伤的情况,并给予必要辅导。”

另外,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表示,该部将寻求发生此事件的报告,但目前会先注重于伤者的治疗和康复情况。

Advertisement

她说,该部也已向数位人士取得相关事件的资讯。

Advertisement

“一些伤者拒绝发言,因为他们的情绪仍不稳定,我们一定会查出详情,但现在这不是我们会优先关注的。”

“现在最重要的是确保伤者得到最好的治疗,教育部也会继续监督其状况。”

Advertisement

教育部今早在布城广场举行的国家体育月活力操活动乐极生悲,发生氢气球爆炸事件,导致16人包括儿童受伤。

9名儿童和7名成人伤者于上午11时30分左右意外发生后,被送入布城医院急诊与创伤治疗部接受治疗。

布城警区主任罗斯里助理总监说,事故起因疑是有人试图用打火机烧断氢气球的绳线时引发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