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拉曼大学学院(拉大)明年的发展拨款,将从原本的550万令吉,减少至100万令吉。

这意味着拉大所获得的发展拨款再减少45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今日在国会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指出,拉大明年将不会获得行政拨款(Matching Grant)。

希盟政府执政后,在2019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减少拉大拨款,即从3000万令吉的行政拨款,减少至550万令吉发展拨款。

Advertisement

往年,拉大所获得的行政拨款介于3000万至6000万令吉,但今年仅获得550万令吉的发展拨款。

Advertisement

教育部长马智礼随后提及,内阁于今年3月15日已同意,让拉大每年调涨学费3%。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昨日表示,他已做好心理准备,拉大能获取拨款的机会渺茫。

Advertisement

他说,教育部在过去曾为拉大申请拨款,然而被财政部长林冠英拒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