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捍卫首相敦马哈迪在马来人尊严大会的言论,并声称后者仅是为了激励马来人自省,而不是把自身的短处归咎于他人。

他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其他大会讲者是把马来人的失败归咎于他人,且还要求特别待遇,并否定他人权益。

Advertisement

“但是马哈迪的演讲不一样,他更注重于自我反省、反思、在内心深处寻找力量。”

“不要责怪他人,设法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才是恢复马来人尊严的真理。”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大会讲者警告非马来人,同时要求保留马来特权,这并非是赢得尊重的最佳方法。

Advertisement

他强调,真正的马来领袖会为马来西亚全民说话。

“真正的马来领袖是会获得所有马来西亚人尊重,他们会为民说话、加强团结、捍卫多元,并确保我国实践包容文化。”

Advertisement

“提出这主张的人,并不代表你会‘比较不马来人’。”

马哈迪日前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表示,马来族群政治分裂以及不愿意自我提升,是马来人失去尊严的地位的原因之一。

他说,穆斯林祈求上苍帮助他们,但是上苍是不会帮助那些不愿意自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