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沙巴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团长洪诗杰因无法接受行动党默不吭声和希盟政府施政不公,因此宣布退党并辞去沙巴社青团团长一职。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在政权更迭后,他几乎每天都会听见市民的抱怨和埋怨,可想而知华裔不仅已对行动党渐渐失望,甚至对全马执政党感不满。

Advertisement

“就连近日面子书上的民调结果显示,多数华裔人民已开始对我们感绝望,尤其是年轻选民。”

“我接触很多年轻人,所以我非常了解年轻人的想法,特别是身为沙巴行动党社青团团长的我,必须要站出来为沙巴年轻人发言,同时也要把他们的心声传递出来。”

Advertisement

他说,当首相敦马哈迪发表带有种族和煽动性言论时,行动党竟选择和马华一样不吭声,非但不敢站出来阻止对非巫裔造成的伤害,反而选择静观其变。

Advertisement

“就如马来人办了一场马来人尊严大会,为何行动党仍不站出来阻止该些具有种族敏感因素的集会?”

“行动党是否只能在报章上自说自爽而已,却不敢直接向首相所发表的煽动性言论施压?”

Advertisement

“我真的对行动党感到非常失望,党原先的斗争目标与信念是否已经完全被忘记了呢?”

洪诗杰也表示,行动党元老林吉祥一直是他在党内最尊敬的资深领袖,然而目前他却完全无法接受及苟同民主行动党的所作所为。

“我对此感到非常痛心,因为似乎已看不到应有的希望及方向,有鉴于此,我与一班有抱负的青年忍痛的宣布退出行动党,并暂时沉淀我们此刻的心情,稍后再向广大的民众报告我们往后的政治动向。”

“但是一直在我们体内无法磨灭的正义、公平及据理力争的信念仍持续燃烧,我们无怨无悔并乐意地继续为民主斗争、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