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16名希盟国州议员促请政府释放被指支持斯里兰卡激进组织“泰米尔之虎”(LTTE)的2名行动党州议员和另5人。

16名希盟议员今日发表联合文告指出,马来西亚淡米尔族同情斯里兰卡同胞的情绪是非常“自然”的。

Advertisement

“斯里兰卡发生内战时期,马来西亚和其他地方的淡米尔族会对斯里兰卡同胞的遭遇感同情,淡米尔族的遭遇远大于LTTE的武装斗争。”

“就如同马来西亚穆斯林一样,他们也同情巴勒斯坦人、罗兴亚人等,淡米尔族对于斯里兰卡同胞有着自然的种族和情感联系。”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淡米尔非政府组织举办活动,以向在内战中丧生的人士致敬,并不是一项罕见的事。

Advertisement

希盟印裔领袖还声称,援引2012年国家安全法令(SOSMA)逮捕相关人士,是滥用法律之举,因此他们呼吁政府应立刻废除该法律。

“希盟政府理应废除国安法,但却持续滥用这法令,拘留和提控与“泰米尔之虎”无关的人,是高度不负责任的行为,且在马来西亚国情下,谈论复兴该组织是不合逻辑的。”

Advertisement

“我们促请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该些被逮捕的人士,该些逮捕和拘留行动已严重违背正义。”

发表联合文告的16名议员包括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乡村发展部副部长西华拉沙、日落洞国会议员雷尔、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和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蓝卡巴星等。

警方日前证实已逮捕两名涉嫌与斯里兰卡激进组织“泰米尔之虎”有关的行动党州议员。

被捕的议员分别是马六甲行政议员兼牙力州议员沙米纳丹(G. Saminathan),与森美兰龙城州议员古纳瑟卡兰(P. Gunaseka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