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教育部长马智礼指出,教育部是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获得最多拨款的部门,因此他承诺会谨慎使用每一分钱。

他说,拨款越多,代表责任越大。

Advertisement

“我们要提供最好的教育,所以需要很多的钱。”

马智礼在国会走廊接受访问说,该部会监督拨款的使用,确保不会有纰漏。

Advertisement

针对拉曼大学学院的拨款被减少,马智礼不愿回应,并强调自己还没了解财政预算案的内容。

Advertisement

教育部较后发表文告感激政府,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给予教育部高达641亿令吉拨款。

文告说,教育部是2020年财政预算案,获得拨款最多的部门;在2019年财政预算案,教育部获得602亿令吉拨款。

Advertisement

2020年财政预算案是拨款641亿令吉给教育部旗下的政府学校包括华小、淡小、寄宿学校、玛拉初级理科学院、诵读可兰经学校、独中等。

“教育部非常开心,感激中央政府给我们最多的拨款。”

“在有关拨款中,7亿3500万令吉将会用来提升学校,同时也拨款7亿8300万令吉,维修沙巴与砂拉越的残旧学校。”

文告说,政府也计划在浮罗交怡、乌鲁冷岳、古莱、布城、巴西古当、道北、马江以及新山建新学校。

“最令人感动的是,政府允许技术学院毕业生,可以到大马技术大学升学。”

“特殊学生也在预算案中受惠,共获得2300万令吉拨款来确保学生是方便残障学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