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武吉阿曼政治部反恐组首席助理主任拿督阿育汉不排除会逮捕更多人,助查涉嫌在我国进行斯里兰卡恐怖组织“泰米尔之虎”(LTTE)活动的人士。

他说,警方有28天的期限可调查昨天被捕的7人,包括2名州议员。

Advertisement

“若掌握足够的证据,警方不排除会逮捕更多人。”

马新社报导,阿育汉今天出席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常月集会后,在记者会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促请各造停止发表会影响警方调查程序和社会观感的言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任何人可自由发表个人意见,但是若支持、宣传或为恐怖组织募资则违法。

“若在社交媒体或任何平台做出上述行为,将受到对付。”

Advertisement

询及嫌犯被指试图复兴泰米尔之虎的动机,他说:“根据我们所见,这些照片是跟泰米尔之虎有关的照片,而非关于在斯里兰卡的淡米尔权益课题。这是在宣传和为恐怖组织斗争。”

阿育汉强调,我国法律从2014年起已将“泰米尔之虎”列为恐怖组织,该组织也同样被美国、印度和斯里兰卡列为恐怖组织。

武吉阿曼警方昨天同时在雪兰莪、霹雳、吉打、森美兰、马六甲和吉隆坡展开行动,逮捕涉嫌宣传、支持、拥有泰米尔之虎相关物品及为该组织提供资金的7人。

被捕7人中包括两名行动党州议员,即马六甲行政议员兼牙力州议员沙米纳丹(G. Saminathan),与森美兰龙城州议员古纳瑟卡兰(P. Gunasekaren)。

他们是在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 法令(SOSMA)下被捕,而该法令允许长达28天的扣留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