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希望政府能重启马新高铁计划,以刺激两国双边贸易和经济发展。

他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对2020年财政预算案感到满意,因为政府增加独中和国民型中学拨款、确认落实大型项目以及降低中小型企业税务。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很高兴看见新财案将独中拨款,从原本的1200万令吉提高至1500万令吉。

他表示,作为一名商人,他也欢迎政府重启和持续大马城、柔新捷运系统和泛婆罗洲大道等项目。

Advertisement

他说,橡胶、油棕农民、渔民所面临的困境也受到关注。

Advertisement

“此次财政预算案的另一个特点是,东马两州的特别拨款也增加了100%,这显示现有政府越来越注重人民的利益。”

他说,教育部连续2年成为获得最多拨款的部门,而其中政府拨出7亿8300万令吉作为所有学校的维修和提升费用,就证明政府对教育的重视。

Advertisement

总体而言,吴添泉认为,政府给予人们一个“无痛”的预算案,只因在背负着沉重的国债之际,依然考虑到社会底层人群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