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指出,有30万名大马人每天使用新柔长堤往来新加披,为舒缓长堤和第二通道的的拥堵情况,政府将从2020年开始投入8500万令吉,以提升尤其是通过关税、移民与检疫大厦(CIQ)的车流量。

他说,当局将为摩哆骑士增设50个柜台,以及改善移民局和南北大道公司的柜台。

Advertisement

“作为解决拥堵问题的其中一项长期方案,政府有意继续新山和新加披之间的捷运系统。”

林冠英今日在下议院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为彰显政府改善公共交通及打造清洁和绿色城市的决心,政府将提供4亿5000万令吉,以购入500辆不同大小的电力巴士,以作为全国特定城市的公共交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政府将在2020年为巴士公司拨款1亿4600万令吉,以进一步支持城乡地区的最后一里连接。

他说,在2019年1月,政府推出My50和My100乘车月票,以让民众无限次使用吉隆坡快捷通(RapidKL)下的所有轨道和巴士服务。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自推行以来,这项计划已让12万名公共交通使用者受惠,政府也已在槟城推出50令吉的珍珠月票(Pas Mutiara),让人们在一个月内可无限次搭乘快捷通巴士和渡轮。

他说,政府将拨出5000万令吉提升沙巴哈罗其拉(Halogilat)站至丹南站之间峡谷线(Gorge Line)的轨道,这将提升本地人的出行安全,并成为旅游景点。

他指出,政府计划提升怡保阿兹兰沙机场,包括延长跑道,为朝此目标迈进,政府欢迎以公共私人伙伴关系为基础的建议,以落实这项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