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指出,配合希望联盟竞选宣言,人民可在所有由南北大道公司所持有的大道,享受平均高达18%的过路费折扣。

他说,希盟竞选宣言提到,当局将进行谈判,以取得最好的价格,旨在收购每一家大道特许经营公司,终极目标是分阶段废除收费站。

Advertisement

他说,内阁正在考虑所有建议,包括国库控股的建议,也就是收购或脱售南北大道公司的所有股权。

“配合希盟竞选宣言,人民可在所有由南北大道公司所持有的大道,享受平均高达18%的折扣。”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今日在下议院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指出,所接获的建议必需带来正向的财政影响,以及不加重政府的债务及还债负担。

Advertisement

他说,18%折扣可为使用这条大道的使用者在2020年省下11亿3000万令吉,以及一直到2038年特许经营合约届满,可省下430亿令吉。

他说,内阁也已批准收购巴生谷4条大道,分别是莎阿南大道(KESAS)、白蒲大道(LDP)、西部疏散大道(SPRINT),以及精明隧道(SMART)。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随着推出交通疏导费,在接近繁忙时段和平常钟点的过路费,将比目前的收费低至30%,以及在非繁忙时段免费。

林冠英说,这让使用者一年省下近1亿8000万令吉,或特许经营合约届满省下20亿令吉,而现有的特许经营合约不延长,会按照原定合约期满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