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政府承诺会通过《2020年财政预算案》进一步稳定国家财政,并根据首相敦马哈迪甫推介的“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继续推动国家发展。

他说,2020年财案确立的4大方针是:(一)在新经济和数码时代驱动经济成长;(二)投注大马人身上:提升国家人力资本;(三)建立一个团结、兼容并蓄和平等的社会;(四)提振公共体制和财政。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今天提呈希望联盟执政后第二个财政预算案,主题为“驱动发展,公平成果,共享繁荣”。

他指出,2020年原本是个别具意义的年份,它是现任首相马哈迪近30年前在1991年提出《2020年宏愿》放眼跻身先进国家的一年,若非前朝政府巨大的金融丑闻、贪污及管理不善,2020宏愿原本可成功。

Advertisement

他说,原本《2020宏愿》将由崭新的推动力即“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推动大马向前迈进。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说,重建国家人人有责,因此除了在财政部召开的预算案咨询会议外,该部门也与各政府部门及各州政府在全国举办12场的焦点团体讨论会,共有1200个团体的2500名人士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