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财政部预计,2020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2%,比2019年财政预算案定下的目标略高。

财政部今日发表《2020年财政展望和中央政府收入预估》指出,尽管财政赤字稍微提高,但它仍处在复苏的轨道上。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政府采取策略性决定,即加强国内经济活动,作为事先预防措施,提供即时的支持并根据全球增长放缓的预测,维持经济增长率。”

此外,财政部表示,联邦政府将透过发展支出,额外注入国内生产总值的0.2%,以资本形成来振兴公共投资,加强经济的长期潜能。

Advertisement

该部也指,政府将拨款以加速落实国内交通运输和链接项目。

Advertisement

政府的拨款也将用于落实小型发展项目,如提升破旧的学校、诊所、水源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和郊区宽频基础设备。

“在采取事先预防的情况下,2020年的总赤字预计将下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3.2%,迈入复苏的轨道上,而国内债务情况也处在可控制水平。”

Advertisement

2020年的总支出预计为2970亿令吉或国内生产总值的18.4%,其中包括经常开支(Operating Expenditure)为2410亿令吉以及发展开支(Development Expenditure)560亿令吉。

财政部也指,2020年经常开支拨款将增加7%,而发展开支拨款将用于提升经济发展、拉近城乡基础设施差距以及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另外,该部表示,尽管2020年财政赤字预计减少至3.2%,但赤字有望在中期进一步降至平均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