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马来报章《马来西亚前锋报》(Utusan Malaysia)今日宣布停刊,伊斯兰党副主席拿督莫哈末阿玛表示同情后,并指其读者可以改看该党喉舌《哈拉卡》(Harakah)。

“我同情前锋报的处境,但该报读者之后可购买《哈拉卡》。”

Advertisement

也是丹州副大臣的莫哈末阿玛向记者指出,历史悠久的前锋报也是马来人的喉舌。

“对于该报被迫停刊一事,我们感到同情且难过,但我也不想多说什么,毕竟这关乎生意。”

Advertisement

询及《哈拉卡》是否会延伸报导巫统活动时,他则表示,《哈拉卡》毕竟是党报,其营运执照已规定它只供党员阅读。

Advertisement

“《哈拉卡》主要目的是报导伊党活动,若有能力,我们也希望它成为党主要新闻管道,而人们无需再看其他媒体。”

“这是核心,之后我们在尝试延伸至其他全国和国际课题。”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前锋报》因无法纾解当前的财务困境,宣布即日起正式停刊。

所有员工将从即日起停工,并于10月30日终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