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早前表示有可能根据民意,探讨重新落实消费税(GST)的要求,然而他今日表明,不会恢复消费税制度。

他说,前朝推行的消费税已经被人民拒绝,因为人民不满给双重的税,所以希盟在执政后,才推行销售与服务税(SST )。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中说,现有SST良好地推行,至于SST的税收比GST低,那是很正常的,因为SST是在去年才重启。

“税收少,不代表SST是不好的税制。其实当新的税制刚推出,税收都会不足,那是因为我们需要与缴税者进行一些调整。”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我相信在未来,SST的税收将会超越GST。”

Advertisement

大马经济研究院(MIER)早前呼吁政府恢复消费税,并将税率降低至3%,因为有关税制比较有效率。

对此,马哈迪说,如果重启消费税是人民想要的,政府会给予考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