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马华经济咨询委员会主席陈传平呼吁希盟,不要只是处心积虑的操弄民粹和种族政治,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振兴国家经济,让人民的生活过得好,这样大马的未来才有希望。

“希盟自上台执政中央后,不仅原地踏步,没有实质的振兴经济政策,在许多方面甚至出现倒退现象,包括热衷于操作民粹政治、分化人民。”

Advertisement

“而至今落实的经济和民生政策不仅不见成效,反而激起民怨,贸消部新出台的汽油补贴机制,就是一个草率和无法对症下药的失败之作。”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新的汽油补贴机制招致各界大事批评,不管是业界人士、消费者还是政策的制定者,都不看好有关机制能够有效解决人民生活负担日益沉重的问题。

Advertisement

他说,新汽油补贴机制不但对B40群体毫无帮助,且无视M40群体面对的生活困境。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机制,每个月的30令吉汽车津贴和12令吉摩哆津贴,对B40群体来说根本就是杯水车薪,完全无法舒缓他们生活成本日益高涨的问题。更令人担心的是,一旦政府允许汽油跟随市场价格自由浮动,接踵而来的是生活成本和市场物价飙涨的连锁反应。”

“此外,M40群体在新机制下再次被边缘化。M40群体是国家最大纳税群体之一,但他们却一再被希盟的经济政策所忽视。”

Advertisement

“希盟政府把他们当作钞票印刷机器,一旦经济出现下滑或萎缩,第一个被政府开刀征税的就是M40群体,但政府出台补贴措施却又把M40排除在外。”

他也说,这就是希盟经济政策的真实写照,即没有受益者,而全民都是受害者。

“希盟高官们可以舒舒服服的继续享受高薪厚禄,老百姓的生活压力和百物涨价对他们来说根本没有感觉。”

他强调,希盟政府花费了2500万令吉来为新的汽油补贴机制做研究报告,但却完全没有成效,而机制里的各项条例松散、完全没有针对性的落实方案、草率不全面,补贴额更是少得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