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邦8日讯)明年1月开始,谨慎驾驶者将在更新汽车保险时享有回扣。

交通部长陆兆福说,在上述措施下,不曾违反交通条例的车主将获得回扣,例如车险保费折扣,或者不曾索赔的车主将从无索偿回扣(NCD)中获得回扣。

Advertisement

他说,陆路交通局和警方目前正更新Mysikap系统,更新工作进入最后阶段。

他今天出席大马道路安全理事会第60届年度大会后对记者说,大马普险公会(PIAM)也同意落实这项措施,以提升道路安全。

Advertisement

“落实这项回扣措施所需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政府将在今年杪公布。”

Advertisement

此外,陆兆福说,交通部将根据陆路交通机构和陆路交通局提供的框架,执行特别条例来监督无执照使用客货车载送学生的服务。

他指出,该部正鉴定执行上述条例的机制,包括考虑以监督电子召车司机的方式监督上述服务。

Advertisement

“条例必须要实际,因为政府了解许多父母需要这项服务,特别是缺乏校车的乡区。”

不过,他强调,上述条例仅限于学生客货车,不包括有时载送邻居孩子上学的私人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