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6日讯)马来人尊严大会建议,在6年内废除华淡小,并要求保留重要部长职给马来人。

苏丹依德里斯师范大学代表努鲁法汀在代表提呈上述教育领域提案时指出,为了让各族团结,我国有必要推行单源流教育体制,无需华淡小的存在。

Advertisement

她说,华淡小等母语学校阻碍国民团结,唯有将之废除,将能达致团结。

她希望,上述目标可以在2026年前落实。

Advertisement

在她的提案中,也要求加强爪夷文的使用,例如将之列入国文科。

Advertisement

伊党巴西马国会议员阿末法德里在大会上,负责提议宗教议案,其中包括要求将重要的官职,交由穆斯林出任,以确保伊斯兰的地位获得保障。

他举出,有关官职为首相、副首相、州务大臣、财政部长、教育部长、国防部长、内政部长、首席大法官、总检察长、政府首席秘书、全国警察总长、武装部队总司令等。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要求将逊尼派列为大马的官方伊斯兰教派,同时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职,也应该由逊尼派教徒出任。

他声明,政府或部长绝不能向反伊斯兰主义者以及自由宗教主义者妥协。

马来人尊严大会也针对政治、经济与文化等领域提出提议,有关议决将提呈给有出席该大会的首相敦马哈迪。

马哈迪在较后的记者会上说,政府会研究马来人尊严大会所提呈的议决,不过不会照单全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