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6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马来人尊严大会并没有践踏其他种族,而是马来人自我反省为何丢失尊严的活动。

他说,这场活动并不种族主义,因为没有人批评华人或印度人,反而是在谴责马来人应该做的不去做。

Advertisement

他透露,出席大会的不只是政治人物,还有非政府组织代表、学者等,他们都是以马来人身份出席。

马哈迪今日出席马来人尊严大会,在记者会如是捍卫自己出席有关大会的立场。

Advertisement

针对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建议举办“马来西亚尊严大会”,马哈迪则反问林吉祥,为何当他出席华人的活动时,却没有人责备他不该去只有华人单一种族的活动。

Advertisement

他举例,他曾受邀为世界客家人恳亲大会主持开幕,而有关大会也将在我国举行,解释他也受邀出席。

“这场客家大会没有马来人。我也去过印度人的大会,但是没有告诉我,你不该,你应该办马来西亚人大会,没有人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马来人尊严大会是由5间大学以及非政府组织联办,马哈迪以个人身份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