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指出,土著拥有30%企业股权的目标,再一次列入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但这需要获得我国企业的支持。

他说,土著和非土著企业参与提升两者的股权比率是重要的一环。

Advertisement

“土著股权不仅没有达到目标,甚至还由2011年的23%,下降至(2015年的)16.2%,而由非土著所拥有的股权,也已从2011年的34.8%,减少至2015年的30.7%,以及外国股权升至45.3%。”

“这是前朝政府政策不严谨的后果,以致自由化程序仓促发生,给大马人民带来冲击。”

Advertisement

阿兹敏今日出席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推介礼后在记者会上说,希望联盟政府将持续为我国的新领域如航天、数码经济和大数据,取得更大的外国直接投资。

Advertisement

“大马人民尤其是青年,必需做好准备使用这些科技。”

“我们可能需要研究一些由前朝政府所采取的自由化措施,可能我们还未做好准备,可能时机还不对......我们不知道,所以我们必需研究已经做了些什么,以及在过去发生了什么事。”

Advertisement

“可以肯定的是,其目标是要确保在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下,本地的参与度提高,不管是土著还是非土著。”

他说,政府也会探讨纠正政策及推出新政策的需要,以确保全民可享受到国家的繁荣。

他指出,重要的是保障由各种族和宗教组成的大马人的稳定及和谐。

“虽然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是由2021年至2030年正式落实,但共享繁荣愿景的精神将纳入10月11日宣布的(2020年)财政预算案。”

“所以在过渡期,我们能够看到共享繁荣愿景的进展,以及当我们来到2021年,我们已做好全面准备,以达成未来10年期限的完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