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质疑本周日举办的马来人尊严大会,背后的目的和意图,并询问主办方是否会捍卫其他马来西亚人的权益。

主办马来人尊严大会的大学包括马来亚大学(UM)、苏丹依德理斯师范大学(UPSI)、博特拉大学(UPM)和玛拉工艺大学(UiTM)。

Advertisement

“举办大会的4所政府大学,是否会举行马来西亚华人尊严大会、马来西亚印度人尊严大会、卡达山人尊严大会、达雅人尊严大会、原住民尊严大会以及最重要的马来西亚人尊严大会呢?”

林吉祥认为,只有当马来西亚的每个民族和宗教团体都享有尊严时,我国才能有尊严,而这也符合我国宪法和国家原则的基本原则。

Advertisement

“马来人尊严大会是否将重申宪法和国家原则的基本原则,并且谴责破坏宪法和国家原则的分裂原则?”

Advertisement

“马来人尊严大会会否制定一项策略,让马来西亚人民发展出‘志比天高’的崭新自信、新的‘马来西亚能’精神,以驱除各种人为、虚构和其他毫无根据的恐惧和恶魔,使马来西亚在人类致力发展的各个领域中脱颖而出,从而实现马来西亚的黄金时代?”

“马来人尊严大会可以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为夺回马来西亚的荣誉、尊严、声誉和好名声,做出什么贡献?”

Advertisement

他也质问,该大会会否赞成并实现让大马转型为以廉正领先全球的国家目标,以及大会将提出何些教育改革策略,来确保所有马来西亚人能接受优质教育?

他认为,马来西亚现在处于荒唐的境地,因为各族群都被恐惧、不信任和仇恨所吞噬,且他们也认为自身在马来西亚的权利、地位和未来遭受生存威胁。

他说,这是假新闻和仇恨言论无限制散播的结果,以鼓动种族和宗教之间的分化和冲突。

“马来人尊严大会是否将率先开展媒体素养运动,以消除这些破坏国家建设的定时炸弹?”

“大会是否也会为我国制定时间表和愿景,以向世界展示我国是不同文明联盟的成功典范,而不是文明冲突造成的失败例子?”

“我希望在星期日的马来人尊严大会上,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