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第三电视台》(TV3)新闻台因误播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以华语回答马来文提问,以致张氏惨遭网民批评,新闻台为此而向张氏道歉。

据了解,张念群昨日以马来文回答一名记者提问后,TV3的姐妹台《NTV7》及《八度空间》记者要求张氏以中文重复答复,供华语新闻使用。

Advertisement

不过,TV3因技术问题,而在报新闻期间,错以记者的国语提问,配上张念群的中文答案,以致听众误会和挞伐张念群。

调侃张念群的领袖包括巫青团执委法利斯(Fariz Hadi),后者发表推文时说:“欢迎来自中国的教育部副部长。欢迎来到大马这个领土”。

Advertisement

这则推文获将近3000个赞和超过6000个转发。

为此,TV3昨晚透过新闻播报时段,公开向张念群道歉。

Advertisement

“对于10月2日所播出的新闻,TV3向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和首要新闻(Bulletin Utama)的观众道歉。

“这段新闻本该供给《NTV7》及《八度空间》华语新闻使用。

“我们再次对这起无心之过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