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3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或考虑重启消费税(GST)后,引发民众热议,而马青总团长王晓庭也在其面子书,上载行动党领袖大唱反对GST歌的视频,调侃领袖遭打脸的情况。

王晓庭是上载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唱反GST之歌的视频,并写道:“群,歌喉不错哟,很会唱吼!”

Advertisement

她更是发文指,好想再听见张念群和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唱“ABCD GST”。

Advertisement

在第14届大选之前,行动党不断攻击前朝国阵政府落实的数项政策,包括批评消费税所存在的弊端。

Advertisement

林冠英甚至曾在“人民免费补习班”带动唱由儿歌改编的“消费税之歌”,抨击该税制导致百物上涨,而政府滥用税收来支付一马公司(1MDB)费用。

希盟政府在去年5月9日赢得执政权后,就宣布要兑现承诺,即在百日内废除消费税,并重启销售与服务税制度。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早表示,若人民有意愿,那政府将重新探讨落实消费税事项。

“若这是人民想要的,我们会重新研究消费税是否比销售与服务税(SST)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