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名为“Tengku Raja Alam Shah”的面子书及推特虚假账号持有者受促向警方自首,以协助调查有关20万人获得大马公民权的谣言。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部检控及法律组主任米奥法立说,国民登记局总监拿督鲁斯林昨天已向警方报案。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500(刑事诽谤)条文与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调查此案。

他说:“有关账号的持有人所发表的言论,涉嫌诽谤国民登记局总监。

Advertisement

“我们至今调查的结果显示,该两个账号是假账号,警方正追查嫌犯。”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内政部在上周六驳斥网民散播的谣言,否认颁发公民权予20万名宣誓报恩希盟政府的外籍人士。

Advertisement

内政部发文告说,推特户口“Tengku Raja Alam Shah”的指控不属实,并要求对方出示证据。

文告提到,从2018年5月5日至2019年9月15日,国民登记局接获1万9788份不同种族及民族的公民权申请,但只有4422人获得公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