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资深报人拿督卡迪加欣(Kadir Jasin)表示,若巫统还想着掌控和拥有《马来西亚前锋报》,那么这家报馆不太可能获得续命的援助。

卡迪加欣也是首相媒体与通讯特别顾问,他今日在部落格撰文时说,若请求首相敦马哈迪拯救这家报馆,但巫统还想拥有这家报馆的掌控权,这很不合理。

Advertisement

“我知道马哈迪不想《马来西亚前锋报》死的。但只要巫统坚持掌控《马来西亚前锋报》,别人也没必要帮忙。”

他追溯当年马哈迪开始批评一马发展公司(1MDB)课题时,《马来西亚前锋报》就与巫统前主席拿督斯里纳吉联手攻击马哈迪。

Advertisement

巫统所掌控的《马来西亚前锋报》,成为外界口中的党报或巫统喉舌。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在第14届大选前,《马来西亚前锋报》已面对财务问题,不过在巫统丢失政权后,情况变本加厉。

本月22日,《马来西亚前锋报》拖欠职员薪资问题未获解决,该报职工会唯有致函马哈迪寻求帮助,内容是希望马哈迪能协助该报职员度过难关。

Advertisement

他们希望,马哈迪能把政治搁一旁,还解释到《马来西亚前锋报》做出了360度的改变。

职工会信函说明,《马来西亚前锋报》已经开始更平衡报导,不再只是报导某个政党的新闻,而该集团总执行长拿督阿兹也已经针对之前的偏颇报导道歉。